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假首日視察交通 林佳龍:宣導分流有成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春節連假期第一天,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前往宜蘭視察國道 5 號與蘇花公路改善路段。針對連假首日相關重要路段交通大致順暢,林佳龍認為,交通部事先宣導分流有達到一定成效。

在交通部官員陪同下,林佳龍上午前往高速公路局坪林交控中心、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通管理及控制中心,視察春節首日疏運情況,並慰勉值勤人員工作辛勞。

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今天台 9 線蘇花改蘇澳往東澳方向,除在清晨 5 時南下路段一度車輛較多之外,整體交通大致順暢、路況穩定。

林佳龍受訪時說, 今年春節有 9 天連假,返鄉與出遊人潮可能較多,針對全國交通疏運,交通部已做好規劃,希望用路人能掌握相關 APP 交通資訊,方便取得及了解路況,並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行車動線、時段。

林佳龍表示,過去相對台灣西側交通,國道 5 號及蘇花改道路的返鄉與出遊人潮多,負荷量大,塞車情況較嚴重,但近來已大幅改善。

針對今天上午國道 5 號及蘇花改道路,交通狀況大致順暢。林佳龍認為,交通部事先宣導分流有達到一定成效。此外,除夕及大年初一是連假第 3 、 4 天,也因為如此,用路人可以選擇分流,選擇不是尖峰時間返鄉,也間接讓疏運壓力減輕許多。

至於蘇花公路東澳到南澳之間路段,尚未列入改善路段,恐一直影響東部交通。林佳龍說,將請公路總局提相關改善計畫,做好配套,加速完成。

「隧道廣播,隧道廣播,請用路人遵循速限、保持間距、小心駕駛,謝謝合作,我是交通部長林佳龍,祝您新春如意,行車平安」。林佳龍在視察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通管理及控制中心時也一時興起,擔任「蘇花改一日播音員」,提醒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

他笑說,用路人春節返鄉,還可「捕獲」野生部長聲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