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蘭問題牛肉外銷 歐盟多國忙銷毀

照片來源:aging beef

波蘭向歐盟國家出口 2.7 噸疑似問題牛肉,歐盟數國今天忙著追查並予銷毀。但法國當局表示,有部分問題牛肉已賣給消費者了。

波蘭政府試圖消除相關國家疑慮,並表示這些牛肉不會影響人體健康。

波蘭首席獸醫尼姆楚克(Pawel Niemczuk)證實有 2.7 噸的問題牛肉已經出口。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表示,這批牛肉流到 13 個會員國,在當地都已回收並銷毀。

這起事件讓人回想起 2013 年歐洲發生的食品醜聞,以馬肉冒充牛肉出售,還被做成即食食品,銷到歐洲各地。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表示,歐盟將派審查小組到波蘭,評估當地情況。

法國當局表示,來自波蘭問題屠宰場的牛肉,法國已進口了 795 公斤。其中 500 多公斤已查獲並銷毀。

不過,法國農業部聲明表示,約有 150 公斤已「賣給消費者,特別是經由肉鋪賣出」,這些肉鋪正在提醒消費者。

波蘭電視台記者最近跟拍到有屠宰場宰殺病牛,並夥同獸醫核證,蒙混合格肉類在市場銷售,引發食物安全憂慮,警方展開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