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現腸病毒重症個案 衛生局籲防疫勿輕忽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ntle07

高雄市昨天出現今年首例腸病毒 71 型併發重症確診個案,個案是名未滿兩歲女童,不排除遭同一屋簷下的家人感染,衛生局今天籲請家長春節期間不要輕忽防治,守護家中寶貝。

衛生局表示,這名個案是名 1 歲 9 個月女童,居住鼓山區, 1 月 16 日發燒, 1 月 17 日出現口腔潰瘍及四肢出水泡疹等症狀至診所看診,被診斷為腸病毒,女童因出現雙腳無力及坐姿不穩 1 月 20 日至大醫院住院治療, 1 月 30 日病情改善出院,隔天被疾管署實驗室檢驗出腸病毒 71 型別,轉通報疑似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疾病管制署昨天綜合研判為感染腸病毒 71 型型重症確診個案。

衛生局疫調發現,個案家中成員於個案發病前 3 天被診斷為腸病毒,個案感染源不排除來自與個案同住的家人。

衛生局表示,春節連假期間居家旅遊、拜訪親友與聚會活動與人互動頻率增加,由於腸病毒傳染力強,籲請家長自外出返家務必做好洗手、洗臉、更衣,防範腸病毒進家門,守護家中寶貝。

衛生局指出,腸病毒重症病程發展快速, 5 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呼籲家中嬰幼兒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孩童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機會。一旦發現嬰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呼吸喘、肢體麻痺及心跳加速等症狀要儘速就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