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高雄海洋局長 趙紹廉:離鄉背井為國服務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政府新任海洋局長將由新北市捷運公司董事趙紹廉接任,他今晚受訪說,擔任公職 32 年還要離鄉背井,很高興有機會可以繼續為國家、社會、高雄市民做事,新職將全力以赴。

高雄市政府今天發布小內閣新任首長人事任命案,新任海洋局長將由新北市捷運公司董事趙紹廉接任, 2 月 12 日生效。

趙紹廉現職是新北市政府有給職顧問、新北市捷運公司董事;由於他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任內,擔任市府交通局長、捷運工程局長,更是朱立倫在桃園縣長任內的交通處長,與即將爭取總統選舉黨內提名的朱立倫關係密切,這項人事案受外界矚目。

趙紹廉今晚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次受到前新北市副市長、現任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的引薦,前往高雄任職海洋局長,雖答應的很倉促,但很高興在將退休之際,還能繼續為國家服務,將全力以赴為高雄市民打拚。

曾任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副總工程司及桃園機場發言人的趙紹廉,身材魁梧但親和力夠,身段柔軟、態度堅定。在新北市府任職期間,對議員與媒體輿論,無論是交通業務、捷運工程的進度與專業,都願意站在第一線充分溝通與說明,成為推動施政的利器。

趙紹廉為交大運研所碩士、台大土木工程研究所交通組博士班肄業。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由新北市府捷運局長轉任市府有給職顧問,對於新職,住在桃園市的他今晚說,從民國 76 年開始任公職至今 32 年,今年 58 歲,「雖離鄉背井,但很樂意可以為高雄做些事情。」

他說,曾擔任港務公司的董事,對航運、海洋事務也算熟悉,但高雄市府海洋局還包括遊艇產業、海洋生態保育、海洋汙染防治,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推動的大高雄海洋施政願景,他將利用春節期間加強做功課,以求上任後全力以赴,立馬上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