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西國最高法院:2月12日開庭審判加泰分離領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班牙最高法院一名消息人士今天(1日)表示,加泰隆尼亞(Catalonia)12 名分離領袖涉及發動脫離西班牙獨立的罪名,將於 2 月 12 日在馬德里的最高法院開庭審判。

在這 12 名分離領袖中,有 9 人被控在 2017 年 10 月 27 日的加泰隆尼亞脫離西班牙獨立的行動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被控叛國罪名,若是罪名成立的話,最高可被判處 25 年徒刑。

這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證實最高法院開庭審判的時間,但是不願多做說明。

這 12 名加泰隆尼亞分離領袖,也就是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的領袖,在最高法院開庭審判之前的過去幾個月間,一直遭到西國政府拘禁,上述被控叛國罪的 9 人已於今天被檢方從加泰隆尼亞的監獄,移到靠近馬德里附近的監獄。

支持這些獨派領袖的加泰隆尼亞民眾,今天在這 9 人被警察帶走時,為他們高聲歡呼,並揮舞加泰隆尼亞紅、黃、藍的獨立旗幟。這些支持獨立的加泰隆尼亞民眾指西國法院對這些獨派人士的起訴和審判是一場「鬧劇」。

至於另外 3 名獨派人士也將如期出庭接受審判,他們被控的罪名是不服從與濫用公帑。

不過,大部份西班牙民眾支持馬德里政府的做法,他們對於富庶的加泰隆尼亞,在獨派政府於 2017 年試圖透過行政權宣布獨立,難以置信。

至於 2017 年領導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獨立,後來遭革職而流亡國外的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也遭到馬德里當局指控叛國。但是普伊格蒙特並不在最高法院開庭審判的 12 人之列,也不會被最高法院進行缺席審判。

至於這 12 名被控的獨派人士中,最重要的人物就是帶領 2017 年獨立行動的加泰隆尼亞副主席渾克拉斯(Oriol Junqueras),他除了被控叛國罪之外,還被控濫用公帑。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