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部長:教堂爆炸案 印尼自殺炸彈客所為

圖片來源:pixabay

菲律賓內政部長安約(Eduardo Año)今天表示,南部和魯鎮(Jolo)大教堂爆炸案是來自印尼的自殺炸彈客所為,由菲國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從旁協助。

安約今天向菲國媒體記者說,軍方已確認和魯鎮天主教大教堂爆炸案是一起自殺式炸彈攻擊。

和魯鎮位於馬尼拉以南約 1500 公里, 27 日上午發生教堂連環爆炸案,一次在教堂裏面,一次在教堂大門外,死亡人數截至今天增至 22 人、 100 多人受傷。

出身軍旅、接任內政部長前是菲律賓參謀總長的安約說,自殺炸彈客是一對來自印尼的男女,活躍於和魯鎮的本土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替他們物色攻擊目標、偵察周遭地形,並將兩人送到教堂。

菲國各部門對爆炸案犯案者身分的說法不一,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 1 月 30 日表示,事件可能是一對來自葉門的自殺炸彈客所為。

對此,軍方發言人阿雷巴洛(Edgard Arevalo)今天發表聲明說,由於調查仍在進行中,因此各方對爆炸案眾說紛紜。但可確認的是,掌握最多情報的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已宣布這是一宗自殺式恐怖攻擊。

22 名在爆炸中死亡的受害人均為全屍,但鑑識人員在爆炸案現場還發現多個屍塊,看似分屬不同的死者,且無人認領。軍方根據這些跡象判定,教堂爆炸案是一宗自殺式攻擊。

自殺式炸彈攻擊更為致命、更難防範,菲國雖不時傳出炸彈攻擊,但之前似乎未發生過自殺式攻擊。

和魯鎮大教堂向來有軍警人員長期駐守,進入民眾都需搜查隨身物品,但如果炸彈客把炸彈緊緊綁在身上,就難以搜出,特別若是女性的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