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瓜伊多:委內瑞拉改朝換代有利外國債權方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lexandersr

自行宣誓就任臨時總統的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受訪時表示,委國改朝換代對中俄兩個主要外國債權方有利。

路透社報導,瓜伊多表示,他已向總統馬杜洛的這兩個盟邦釋出訊息。馬杜洛指控瓜伊多發動政變,企圖推翻他的社會主義政府。美國與其他幾國如今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合法的領導人。

瓜伊多說:「委國情勢穩定與改朝換代,最合中俄心意。」他還說:「馬杜洛沒保護委內瑞拉,也沒保護任何人的投資,對這些國家而言,他不是張好牌。」

瓜伊多在卡拉卡斯的住家發表上述言論,馬杜洛的特別行動部隊(FAES)人員今天稍早登門造訪,要求見他的妻子法比亞娜(Fabiana),成了馬杜洛加強施壓反對派的徵兆。

委國最高法院 29 日批准啟動對瓜伊多進行初步調查,並祭出旅行禁令和凍結資產,瓜伊多受訪時說,他對可能被捕「無所畏懼」。

瓜伊多說,委國政府會對債權方和債券持有方「負起責任」。瓜伊多尚未大權在握,儘管反對派一再呼籲軍方倒戈,委國軍方迄今仍效忠馬杜洛。

瓜伊多說,他正在評估如何掌控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美國子公司西特哥石油公司(Citgo)這項委國最大的境外資產,川普政府則企圖將這家公司作為推翻馬杜洛的籌碼。

美國政府和瓜伊多正試圖為西特哥石油公司任命新的董事會成員。

瓜伊多說,在新政府治理下,PDVSA 仍屬國營公司,還說要把遭受重創的石油業恢復生產列為優先要務。

他說:「我們在這裡,是為了讓經濟、社會和政治保持確定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