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貓纜氣窗11年來首次脫落 推估旅客操作不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捷運公司營運的貓空纜車發生 11 年來首次車窗掉落事件,貓纜主任趙宗威今天表示,該車窗並非螺絲沒鎖好,推估是旅客操作不當導致,目前已修復並考慮加註警語。

聯合新聞網報導, 23 日貓空纜車車窗掉落。台北捷運證實,此為貓纜營運 11 年來首度發生零件掉落事故,目前該窗戶已在一處茶園尋獲。貓纜主任趙宗威表示,發生事故的是 15 號車廂,行經貓空站時還完好,但抵達下一站指南宮站時左側氣窗就不翼而飛。

北捷指出,纜車氣窗的螺絲鎖得很牢固,經現場遺留螺絲的斷裂轉軸研判,氣窗可能是因外力外推而掉落,並非鎖固鬆脫所致,此外 15 號車廂也已修復。

趙宗威表示,貓纜車廂的氣窗長約 60 公分、寬約為 20 多公分,重約 1 公斤多,為了加強車廂內空氣流動,氣窗本來就可以開關,這次可能是旅客使用不當,才讓氣窗脫落,未來可能加註警語或操作方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