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南教堂爆炸案 疑葉門自殺炸彈客所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南部和魯鎮大教堂 27 日發生奪命爆炸事件,可能是葉門自殺炸彈客所為。菲國安全官員表示,如果查證屬實,情況令人擔憂。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今天向菲國媒體表示,根據新加坡安全專家古納拉納(Rohan Gunaratna)提供的情資,一對葉門男女可能涉及這起連環爆炸事件。

和魯鎮位在民答那峨島以西的蘇祿島(Sulu),約在馬尼拉以南 1500 公里。當地一座天主教大教堂 27 日上午發生 2 次炸彈攻擊,一次在教堂裏面,一次在教堂大門外,造成 21 人死亡、逾百人受傷。

羅倫沙納說,發生在教堂外的爆炸事件,有可能是葉門籍自殺炸彈客所為,但菲方仍在查證這項情資。

他指出,教堂外的爆炸現場散落了許多屍塊,有自殺式恐怖攻擊的跡象,「如果這是真的,那證明我們在外面有很多敵人,特別是外國恐怖分子」。

羅倫沙納認為,教堂爆炸案的自殺炸彈客是外國人,因為菲國恐怖分子沒有犧牲自己生命的前例。

他補充說,軍方正在監控菲國境內大約 40 名外籍可疑恐怖分子。

一名熟悉反恐事務的人士透露,蘇祿島上的手機訊號不穩定,因此恐怖分子可能採取了「雙重保險」,第一是以手機當作引爆裝置,如果手機訊號不通,就由自殺炸彈客「手動」引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