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德語媒體評王全璋案:爸爸與怪獸

王全璋。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作者:網路

多家德語媒體關注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在被羈押三年半後,28 日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四年半監禁。

《法蘭克福彙報》題為「爸爸與怪獸」的文章寫道:「2015 年夏天,王全璋失蹤的時候,他的妻子告訴當時兩歲的兒子,爸爸去打怪獸了。等打完怪獸就回來。」

「中國天津一家法院 28 日判決,這位人權律師最早明年允許回家。在不對外公開的情況下,王全璋因危害國家罪名被判處四年半監禁。」

「42 歲的王全璋是 2015 年在短時間內被捕的超過 250 名律師、活動人士之一。這波逮捕浪潮在中國被稱為 709 案,因其起始日期是 2015 年 7 月 9 日。王是最後宣判的知名案件。大多數人在示眾性質的認罪後獲釋。有一些個別的案例中,當事人說受到酷刑和折磨,比如作出對其子女的威脅。還有一些人被判處多年監禁。」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宣判後發推特說:王全璋無罪。李文足成為 709 群體的一張面孔。她與其他被捕者的妻子們組織了多次抗議行動。這包括,她公開剃光了頭髮,以及步行從北京前往天津,而之後被軟禁。」

「自從 2015 年夏天以來,李文足就沒再見過丈夫。……王的家人為他聘請的律師也在國家安全的理由之下不被允許與他會面、並受到恐嚇。只有為數不多的律師敢於為他發聲。」

三年音訊全無

另外,德國《日報》在一篇介紹王全璋的文章寫道:「早在 1990 年代末,王在大學讀法律期間,就曾為人權人士提供司法支援。因此而多次受到國家機關警告。2007 年終於完成司法考試、有執業資格後不久,即被吊銷執照。但他並未放棄參與維權。」

「王之後為如今已被吊銷執業證的鋒銳律師事務所工作,這裡聚集了各地的有批判精神的律師。王代理過的案件包括目前在柏林生活的藝術家艾未未案。……如今,鋒銳律師事務所的創始人周世鋒也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七年監禁。」

「在三年的時間裡,王全璋音訊全無。他的妻子李文足擔心他是否還活著。」

梅克爾曾與李文足會面

《南德意志報》報導說:「王全璋曾為調查記者、活動人士、征地受害者等抗爭。」

「德國政府也為王全璋付出努力。在庭審開始時,人權專員科夫勒(Bärbel Kofler)批評庭審的不公開。去年 5 月,德國總理梅克爾在訪中期間曾與王的妻子李文足會面。」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