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自環球航海211天 法7旬翁金球盃勝出

馬爾地夫。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 : 3dman_eu

73 歲的法國老翁范登希德在沒有依靠現代科技輔助下,航海長達 211 天,今天終於在金球盃(Golden Globe)單人駕帆船環球比賽勝出。

法新社報導,范登希德(Jean-Luc van den Heede)去年 7 月起展開環球航海,最後終於成功通過位於法國西部旺代省(Vendee)的終點線,擊敗另外 17 名選手。

這場艱辛的單人駕帆船環球比賽全程長達 3 萬英里(約 4.8 萬公里),如同 50 年前首度舉辦的環球航海賽事,選手除了通訊工具,不得使用其他現代科技。

第 6 次完成環球比賽的范登希德說:「心理力量是我所克服的一大問題,強大的心理力量比身體力量更有用。」

這名東西向環球世界紀錄保持人打趣表示,這次勝出證明「就算到了 73 歲,仍然有好日子等著你」。

他解釋,這場賽事帶來截然不同的挑戰。

「這場賽事與旺代全球帆船賽(Vendee Globe)非常不同,因為這是場不間斷的比賽。問題在於參賽船隻會不斷遭受各種衝擊。我沒有留意花費的時間,我不覺得悶。我告訴自己『這很艱難,但必須承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