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加徵關稅 中國促WTO裁決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今天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啟動法律程序,要求就中國針對美國對中國商品課徵關稅提出的挑戰舉行聽證會。

路透社報導,中國貿易外交官今天在 WTO 會議上表示,中國希望專家小組裁決他們去年 4 月提出、尋求阻擋美國對中國輸美商品課徵關稅的申訴案。

根據會議錄音紀錄,中國代表表示:「這是美國公然違抗 WTO 協議之下的義務,也是對多邊貿易體制系統性的挑戰。」

「如果美國繼續肆意違反這些原則,而不承擔後果,這個組織的未來存續岌岌可危。」

美國 2018 年 7 月 6 日起對中國約 340 億美元輸美商品課徵 25 %關稅, 9 月 24 日起再對約 2000 億美元商品加徵 10 %關稅。中國也對美國商品課稅還以顏色。

美國官員則在會議中表示,中國把世貿體系作為扭曲貿易政策的擋箭牌,透過極度不公平且扭曲貿易的強制技術轉讓政策和措施,破壞 WTO 體制。

這位美國官員表示:「威脅世貿體制整體存續的是中國,絕對不是美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