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麥班達遭驅逐出場處禁賽罰款 璞園擬提申訴

圖片來源:桃園璞園建築籃球隊官方臉書

桃園璞園建築總教練麥班達今天與台灣銀行之戰,領到 2 次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賽後裁判報告出爐,指出麥班達因辱罵裁判,將處禁賽 1 場、罰款新台幣 1 萬元,而璞園表示將提出申訴。

超級籃球聯賽(SBL)本週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進行農曆年前封關戰,麥班達在首節結束時,走進場內對裁判大聲咆哮,領到第 1 次技術犯規,接著又在第 3 節最後 2 分 03 秒,領到全場第 2 次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

此役璞園最終以 102 比 103 不敵台銀,而賽後裁判報告則指出,麥班達的 2 次技術犯規,都是屬對裁判的不禮貌行為,因此處以禁賽 1 場、罰款 1 萬的處分。

對此麥班達則喊冤,他坦承,第 1 次技術犯規他沒話說,不過第 2 次技術犯規讓他有點莫名其妙,「半場我們落後 16 分,當時吳家駿進球後,我們比分追上,當下我情緒有點激動,我的確是講了F開頭的單字,但我的意思是幹得好,我是激勵球員,也激勵自己,並沒有針對裁判」。

由於之前新北裕隆納智捷執行教練李啟億,以及洋將桑尼(Sani Sakakini),曾在同一場比賽中各領到 2 次技術犯規,結果兩人都沒被禁賽,因此麥班達也質疑:「聯盟的標準到底在哪裡。」

璞園球團則表示,明天內部會先進行討論,預計將會提出申訴;而籃協也表示,若球團提出申訴後,會送交裁判委員會進行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