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汰除燃煤發電 德國擬定終止採煤時間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政府任命的一個委員會今天表示,德國應在 2038 年前停止一切為發電而進行的煤礦開採活動,闡述了逐步淘汰這種污染性燃料的路線圖。

委員會表示,此一過渡將在 20 年期間支出最多 800 億歐元(約 2 兆 8056 億台幣),其中半數將補貼德國西部與東部的燃媒發電廠,其餘則用以抑制電價。

這個委員會由政界人士、氣候專家以及產煤地區的工會和產業人士組成,其中若干委員表示,委員會經過最後 24 小時長談後,在今天早上作出這項決定。

這個委員會所獲致的結論將送交政府部門,如無意外,政府可望從善如流。

依據委員會擬具的方案,使用褐煤或棕色的數家發電廠將在 2022 年底前關閉。褐煤與棕煤的污染程度高過黑煤。

至於其他的燃煤發電廠將在截至 2030 年的時間內關閉,屆時德國將只有 17 GW的發電來自於燃煤,遠低於當前的 45 GW。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