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拒與馬杜洛「假對話」瓜伊多籲發動示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lexandersr

委內瑞拉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 25 日加重罷黜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力道,呼籲全國展開「大規模示威」,同時拒絕與馬杜洛提進行會談。

已在 23 日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的瓜伊多表示,他不會參加馬杜洛 (Nicolas Maduro)提議解決危機的「假對話」。委內瑞拉政治危機,已引發了反馬杜洛人士與維安部隊的衝突,並造成本週至少 26 人死亡。

墨西哥已表示願為雙方舉行會談,而馬杜洛則聲稱他已準備到「任何我該去的地方」進行會談。但獲得美國及拉丁美洲數國支持的瓜伊多在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告訴支持者,民眾將持續待在街頭「直到我們終結篡奪政權,成立過渡政府,並實現自由選舉。」

伊多譴責馬杜洛政權是在「鎮壓」未果後,才願意與他們展開會談。

歐洲聯盟(EU)和美國已逐步對馬杜洛施壓,要他同意舉行一場新選舉。一名歐盟外交官員告訴法新社,歐盟希望委內瑞拉「近期內能立即舉行選舉」。

美國國務院表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26 日)將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會議上,強調美國當局對於委內瑞拉人民的支持,並敦促聯合國成員國承認瓜伊多為委國臨時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首先向馬杜洛施加國際壓力,馬杜洛則指控華府對外宣布他的政權「不合法」,是這場未遂「政變」的幕後黑手。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