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來、亂來、下來、我們自己來 謝志偉向德高中生分享台灣史

謝志偉 (左) 圖片來源:謝志偉臉書粉絲頁

(芋傳媒記者陳宗田報導)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6 日)於臉書發文,提到兩位柏林高中生因為期中報告想作「TAIWAN 」求訪,謝志偉向二位高中生表示,台灣值得驕傲而中國必須防備的地方就是:外來、亂來、下來、我們自己來!並表示現在已無一個中國或兩個中國的爭議,因為台灣早已不跟中國搶「China」,現在只有屬於「自由民主」陣營的台灣不容「專制獨裁」的中國染指的課題。

謝志偉表示,先前兩位柏林高中生寫信來問可否採訪我,因為他們某課程的期中報告想作「TAIWAN 」,對方共準備十二個問題,包括台灣和中國的原始關係到當下的緊張關係、台灣和美國的關係以及台灣和德國及歐盟的特殊關係等等。

而謝志偉則從 1895 年開始講起,講解台灣和中國的異同,謝志偉更給予這段從外來政權殖民統治到民主化的過程一個結論:外來、亂來、下來、我們自己來!謝志偉稱這是台灣值得驕傲而中國必須防備的地方。

隨後,謝志偉更強調現今「一中政策」是假議題,因為民主化後的台灣早已不跟中國搶「China」,所以並無當年「兩個China」彼此競爭誰代表「China」的問題,謝志偉進一步表示,現在只有屬於「自由民主」陣營的台灣不容「專制獨裁」的中國染指的課題!

最後,謝志偉和兩位高中生一同在蔡英文總統肖像前比讚合影,謝志偉驕傲地表示,又為台灣贏得了兩個年輕朋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