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封鎖搜尋引擎Bing 境內只剩本土搜尋網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微軟旗下的搜尋引擎 Bing 今天在中國遭到封鎖。微軟中國公司表示「收到了上面的命令,限制了訪問」,若正式被封鎖,中國將沒有其他非本土的搜尋引擎。

就在一篇質疑中國本土搜尋網站百度的文章「搜尋引擎百度已死」熱傳之際,微軟的搜尋引擎 Bing 卻出現無法訪問的狀況。

從昨天開始,用戶想要打開 cn.bing.com 網址,卻出現錯誤訊息。上午,微軟發言人聲明表示正在調查此事。

約下午 4 時,微軟中國的官方微博「Microsoft 信仰中心」發文說明相關進展,指「收到了上面的命令,限制了訪問」,微軟正想辦法恢復服務。但文中沒有指出「上面」是哪個部門。

這則貼文還說,如果Bing正式被限制訪問,中國地區將沒有其他非本土的搜索引擎。

中國當局透過審查裝置,阻擋大量網站,包括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Google 以及許多外國媒體網站入口,Bing則是最新一例。

Bing 是微軟公司 2009 年推出的搜尋引擎服務,中文名「必應」,取「有求必應」之意。

多家中國媒體引述美國網站流量數據統計公司StatCounter出爐的 2018 年 12 月份統計數據顯示,Google 搜索引擎在全球一家獨大,占比 92.25 %,微軟Bing雖然排名第 2 ,但市場占有率僅 2.41 %,百度排名第 4 ,占比 1.01 %。

但在中國,百度市占率高達 70.33 %,具主導地位;Bing 只占 2.01 %,Google 搜尋服務則已於 2010 年 3 月退出中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