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看啊!中國多好!」…從《蒙上你的眼》看見台灣現況

圖片來源:IMDb

你們有看過珊卓布拉克演的《蒙上你的眼(bird box)》嗎?我看的過程不停嚇到吃手手——擺明暗諷中華民國台灣的政治及民主現況—— 一群人不停地追逐倖存者,強迫無辜的人看看他們眼中的美麗。

這些人每天要大家接受中国是活路———就像那個無所不在的深淵黑影,這些人擒住大家的身體、撐開我們的雙眼說:「Look!They are so beautiful .」——帶著聖靈充滿的微笑,初為人母般的口氣。

我們活生生,本來活得好好的人,忽然倒抽一口氣,瞳孔瞬間放大無神,恐懼無望帶著淚水,然後生命結束。

圖片來源:IMDb

為什麼大多數的人無福消受這股救贖的力量,而只有少數的人能沈浸其中呢?——關鍵就在大腦裡的意識形態——正常的人生有苦有樂,有得有失,有時成功,有時魯蛇;但那些人在自己外在的世界及內在的潛意識皆極度光輝璀璨。

「焦糖 焦糖 只要看一眼就好——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焦糖 焦糖 他們真的很美麗——貨出得去、人進得來,你會發大財。」

「焦糖 焦糖 你為什麼要抵抗——扁鑽還要你付錢,你有替代方案嗎?」

柯文哲先前將台灣形容為美國的小弟,要為美國拿著扁鑽向前衝,而扁鑽還要自己出錢(暗指軍購)。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焦糖 焦糖 你是台獨嗎?台灣只是地名不是國家———看看香港、西藏、新疆多美好。」

「焦糖 焦糖 你從小到大又老又窮——人民幣兌換台幣 1:4.5,被統一後你的存款直接多四倍(如果你有的話)。」

「焦糖 焦糖 當民進黨的綠吱沒有好處——入党後你全家美國人,存的比賺的多。」

啊!救命啊!

我們無法在深淵中呼吸——這樣的幸福我們永遠不明白,也無法體會;我們只想乘著獨木舟順河漂流,到那活出個人尊嚴及溫暖互動的社會,整座超級市場及車子儘管拿去。

2020 我眼前的每一位——大家決定我們這些小鳥是被鎖進冰箱中,或經歷艱辛能在彼岸的林中啼叫飛翔。

*看完電影比較能懂我在說什麼,不小心變成電影推薦文了XD

圖片來源:焦糖 陳嘉行 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