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動車正夯 投信:相關產業中長期看好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ikesPhotos

根據全球汽車訊息平台 Marklines 統計,去年 11 月全球電動乘用車銷量 22.03 萬輛,年增 63 %,投信表示,在景氣及車市緩步下滑之際,電動車不受影響,相關產業中長期成長看好。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電動車成長動能持續, 1 月 14 日美國底特律車展中,電動車也是車展上頭號話題,今年電動車市場競爭加劇,各家車廠都搶在特律車展發表電動車宣言,福特(Ford)宣稱有 16 款電動車正在開發中,通用(GM)汽車旗下的品牌凱迪拉克(Cadillac)也公佈了新電動車架構的計劃,日產(Nissan)旗下 Infiniti 計劃推出電動汽車概念車。

日產更在今年消費電子大展(CES)上預告, 2020 年前將透過旗下兩大品牌推出 8 款電動車,且未來 3 、 4 年日產電動車單次充電行駛里程將拉長至 300 英里,約 483 公里。

馮紹榮指出,隨著電動車的快速發展,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晶片隨之成長加速,ADAS 系統核心是演算法和晶片;根據市調機構 IC Insights 分析,全球車用 IC 市場在 2014 年成長了 11.5 %, 2017 年至 2021 年的複合年成長率為 12.5 %,預計 2021 年將達到 436 億美元,車用電子長期成長趨勢不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