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名人堂球星專剋同梯 李維拉天敵齊入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美國棒球名人堂再添 4 名傳奇球星,除了首位全票通過的洋基名投李維拉,另有高材生穆西納、已故名投哈勒戴,而李維拉最頭痛的打者馬丁尼茲同梯入選,堪稱名單上的矛盾對決。

美國棒球作家協會(BBWAA) 425 名會員今天選出 2019 年名人堂 4 名得主,位於紐約州古柏鎮的美國棒球名人堂博物館將在 7 月 21 日為這 4 名新成員舉辦入主儀式。

效力西雅圖水手隊 18 年,專司指定打擊的馬丁尼茲(Edgar Martinez)現年 56 歲,在候選名單上等了 10 年之後終於如願入主名人堂。

馬丁尼茲最讓球迷難忘的畫面是 1995 年季後賽,美聯分區系列賽決定晉級資格的關鍵第 5 戰,水手到了延長賽 11 局下以 4 比 5 落後,眼看就要在自家主場遭淘汰,結果馬丁尼茲的再見二壘安打逆轉比賽,氣走紐約洋基。

更讓水手球迷驕傲的是,面對大聯盟史上最強終結者李維拉,馬丁尼茲是少數占絕對上風的打者,對戰打擊率高達 5 成 79 。

馬丁尼茲「天敵」地位獲得李維拉本人認證。李維拉曾說:「最難纏的打者,感謝老天他已經退休,馬丁尼茲。我想每個投手都會這樣覺得,他尊敬比賽、為自己球隊拚出全力。」

而馬丁尼茲今天上電視被問到,用什麼方法對付李維拉,他一回答大家都笑了,他說:「我不知道。」

馬丁尼茲說:「面對李維拉這麼多年來,從來不覺得我這個打席打得好,每一次我要揮大棒,都會失敗,所以我必須保持專注,不要太用力,試著把球打進場內。雖然我有時候成功了,但是你知道,每次對上李維拉都是苦戰。」

同梯入選的另一名洋基強投穆西納(Mike Mussina)擁有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高學歷為人所知,而且他只花 3 年半就從經濟系畢業,棒球、籃球、美式足球三棲。

身處強投輩出年代,穆西納的名號不如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葛拉文(Tom Glavine)、蘭迪強森(Randy Johnson)、麥達克斯(Greg Maddux)、佩卓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史莫茲(John Smoltz)等人響亮,但他在火力旺盛的美聯東區仍然固定繳出佳績,尤其當年許多打者蒙上禁藥疑雲。

2008 年退役的穆西納生涯 18 年,前 10 年效力巴爾的摩金鶯,後 8 年穿紐約洋基戰袍,令人好奇的是他在 7 月名人堂入主儀式上會戴洋基還是金鶯的帽子出席。

2019 年入選名人堂的 4 名傳奇球星中,年紀最輕的哈勒戴(Roy Halladay)卻是唯一不在人世的球星。

哈勒戴 2017 年駕駛私人小飛機墜機身亡,年僅 40 歲。他生涯 2 次獲得投手最高榮譽賽揚獎(Cy Young),例行賽、季後賽都曾經投出無安打比賽,雖然沒有拿過世界大賽冠軍,但被譽為「史上最強投手之一」。

哈勒戴以伸卡球為招牌武器,外號「大夫」,球場上的職業精神受隊友敬佩, 2013 年引退時一席話展現他的棒球態度,他說:「我的目標是努力再努力、只求有一天告別球場時,棒球比我最初認識時,變得更美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