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分攤駐韓美軍費用談不攏 美國南韓協商陷僵局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國會議員表示,對於分攤駐韓美軍費用一事,美國與南韓仍難以化解歧見,主因美國要求南韓付出的金額增加 50 %。

儘管自去年 3 月至今已談判 10 回合,這兩個關係密切的盟友仍無法達成協議,以取代 2014 年敲定並於去年到期的版本。 2014 年的協議明訂,南韓每年需支付 9600 億韓元(約合新台幣 264 億元),以維持規模達 2 萬 8500 人的駐韓美軍。

美國總統川普一再表示,南韓應負擔更多支出。美國自 1950 至 1953 年的韓戰駐軍至今。

美軍已警告在美軍基地內工作的韓國雇員,若無法達成協議,自 4 月中旬起他們可能得休假。

據南韓執政黨國會議員洪準杓透露,去年 12 月美韓最後一次會商時,美方提出令南韓「措手不及又無法接受」的要求,主張韓方每年支付超過 1 兆 4000 億韓元,大約是目前金額的 1.5 倍。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昨天就美韓磋商情況向部分國會議員簡報。雙方達成任何協議都需經國會同意。

洪準杓在一場國會議員出席的會議中表示:「協商陷入僵局,美國在協商最後階段突然提出我們難以接受的方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