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化解英脫歐僵局 波蘭外長提議邊境措施限5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表示,波蘭外交部長恰普托維奇今天透露,為化解英國脫歐面臨的僵局,他將提議把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實施時間限制為 5 年。

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存在的目的,是為了避免英國脫歐造成愛爾蘭共和國和英國的北愛爾蘭地區之間恢復硬邊界。這項措施,是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達成的脫歐協議最棘手的部分。她的協議上週遭英國國會以壓倒性票數否決。

路透社報導,BBC 駐布魯塞爾記者佛萊明(Adam Fleming)表示,恰普托維奇(Jacek Czaputowicz)告訴 BBC:「我才剛和愛爾蘭外長柯伏尼(Simon Coveney)討論這個構想,今天也和(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討論過。我認為這會是解決方法之一,因此我想歐洲聯盟(EU)內部應該討論這個構想。」

恰普托維奇還說:「我不知道這是否可行,愛爾蘭是否準備好做出這樣的提議。但我感覺這或許能打破協商僵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