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航2018營收高 工會抗議基層年終調薪縮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企業工會今天指出,華航 2018 年營收突破歷史新高達新台幣 1708 億元,但基層員工的年終及調薪都比去年少,認為基層權益連年創新低,批評資方賺錢卻讓勞工「做功德」。

華航企業工會今天在台北市華航大樓前舉行「華航高層爽加薪,基層員工慘兮兮」記者會,批評華航去年營收創歷史新高,員工今年年終及調薪卻比去年少。

華航企業工會指出,華航 2017 年營收 1563 億元,較過往最高點增加 26 億元,但公司卻以「舊機攤提、付反托拉斯和解金」為由,年終獎金只有過去最高點的 1 / 4 ;而 2018 年華航的營收又突破歷史新高到 1708 億元,但華航針對基層員工提出的方案不僅比去年還差了 0.9 萬元,還用不公平的考績來抹煞基層。

工會指出,華航公司目前提出的方案是 2.7 萬元的定額獎金加上不公平的考績分配與 700 元的調薪,在協商會議中,高層不斷以油價高漲、前朝錯誤政策等理由告訴工會,不能加發基層年終獎金或調薪。

工會認為,華航營收靠的是全體基層員工努力打拚,獲利則是靠管理階層的經營能力,造成華航營收高獲利低的問題應是管理階層的問題,不合理的調薪,無法反映基層員工一整年來的辛勞。

工會也提到,華航至今已累計 29 件違反勞基法遭裁罰的案件、違反工會法十多項的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唯有對等協商、停止打壓工會、合理分配利潤才是讓華航管理進入正軌的解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