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俄日峰會在即 克宮淡化儘早簽和約前景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uidmilaKot

克里姆林宮今天(21日)對於日本希望儘快與俄羅斯簽署兩國和平條約一事,指日方不要有太高的期待。

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警告東京方面說,在兩國舉行的多次和平會談,俄國與日本都不願意在攸關國家利益的部份做出讓步,以解決數十年來,阻礙兩國簽署和平條約的爭議領土問題,因此任何人都應該認知到,雙方突破僵局,進而簽署和約的困難度。

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即將於22日與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在莫斯科舉行元首高峰會,解決兩國存在主權爭議的北方四島(或稱為北方領土,俄國稱為南千島群島(south Kuril islands))問題,以便儘早簽署兩國自第二次大戰後,遲遲未簽署的和平條約。

培斯科夫在蒲亭與安倍晉三舉行的高峰會談前夕,向外界表示,俄日雙方在解決領土爭議的協商仍處於早期階段,後續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俄國已就日本希望儘早簽署和平條約的想法,多次表明日方必須要先承認俄國對爭議領土擁有主權,再談簽署和約的問題。

日俄爭議島嶼包括有「齒舞群島」、「色丹島」、「澤捉島」和「國後島」,俄國稱為南千島群島。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