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尼奇勇闖澳網男單8強 茲韋列夫摔拍洩憤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uinceMedia

備受看好的大會第 4 種子德國新秀茲韋列夫今天對決加拿大重砲手羅尼奇,未料戰況呈現一面倒,羅尼奇終場以直落三輕鬆晉級澳洲公開賽男單最後 8 強,茲韋列夫一度摔拍洩憤。

大會第 16 種子羅尼奇(Milos Raonic)以 6 比 1 、 6 比 1 、 7 比 6 ( 7 / 5 )淘汰世界排名第 4 的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大爆冷門。羅尼奇賽後表示,他相信自己已重返最佳狀況。

茲韋列夫去年 11 月在ATP世界巡迴年終賽(ATP Finals)扳倒費德瑞(Roger Federer)和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漂亮贏得冠軍,但他在大滿貫賽依然無法拿出最佳表現。

在前 2 盤中,茲韋列夫 8 度雙發失誤,有 16 次非受迫性失誤,只有 8 記致勝球, 63 分鐘就繳械。

現年 21 歲的茲韋列夫第 2 盤丟掉發球局以 1 比 4 落後之際,惱羞成怒,突然以球拍重擊地面 8 次出氣,導致球拍嚴重變形。主審判定茲韋列夫犯規一次。

羅尼奇沉著鎮靜以對,他說,茲韋列夫這一招沒有「太大的效果」。

羅尼奇表示:「我先前也碰過類似的情況,我也是居於領先地位,所以我可以不受影響,專注在自己的表現上。」

茲韋列夫賽後說:「這是眾多比賽之一,你不可能每週比賽都打進 4 強或 8 強,有本事你來做做看。」

他指出:「一個也沒有。事實上,我要成為一流好手,但是,沒錯,不是本週。目前我不開心,但我也不沮喪。沒事的,這是一場網球比賽,我學會就事論事,這並非世界末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