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晤士報:英國會敦促主管大臣說明是否抵制華為

彭博引述「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英國內閣大臣已被要求解釋為何沒有禁止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參與英國下一代行動網路建置。

這篇未說明消息來源的報導指出,在盟邦因為擔心遭中國監控而抵制華為之際,英國下議院科學和技術委員會主席藍姆(Norman Lamb)已經敦促文化大臣萊特(Jeremy Wright)做出英國是否跟進的決定。

彭博(Bloomberg)上週報導指出,華為網路安全評估中心監督委員會年度報告料將針對英國業務運作狀況,批評公司未能針對去年報告指出的缺失採取行動。

星期泰晤士報報導,英國政府表示正在審查華為的供應安排,以確保「我們能在有效架構之下安全配置 5 G和全光纖網路」。報導中指出,華為「對於為英國做出的貢獻,感到驕傲」。

欲在第 5 代無線網路取得全球領導地位的華為,正面臨西方國家日益升高的反對聲浪,因為這些國家擔心華為產品被北京當局用來從事間諜活動。

華為始終否認替中國政府進行任何監控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