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營要角齊挺何志偉 籲支持民進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等綠營大咖,今晚接力幫民主進步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何志偉站台輔選,高呼「支持姚文智、疼惜何志偉」,希望大家給民進黨機會。

27 日將舉行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投票,何志偉全力衝刺選情,今晚在社子國小舉辦「百工百業挺志偉&社子大團結之夜」,包括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賴清德、蘇貞昌和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都到場力挺輔選。

現場湧進近 2000 名民眾,紛紛高舉民進黨小綠旗大喊「凍蒜」。

卓榮泰首先致詞表示,去年底九合一選舉過後,這次台北和台中立委補選顯得更加重要,且都不能輸,這次也開創聯合合作模式,動員所有選區市議員和立委協助輔選,希望大家用溫暖選票支持何志偉當選,「把姚文智這一席留給何志偉」。

隨即登場的賴清德也表示,自己請辭行政院長回台南已快一週時間,今晚返回台北就是要懇求鄉親支持何志偉高票當選,並指這場補選有 3 大意義,首先此為九合一敗選後進行檢討的首場選舉,讓何志偉當選就代表大家繼續支持民進黨,要從谷底往上走。

賴清德說,何志偉過去專業問政、為民發聲,並舉先前陽明山國有土地遭侵占時,也是何志偉找出問題並要求政府解決,當時就認為何志偉有資格當立委。姚文智先前請辭立委、參選台北市長展現很大決心,可惜事與願違,希望「支持姚文智、疼惜何志偉」,呼籲大家 27 日踴躍投票,讓民進黨重新再起。

緊接著登場的蘇貞昌則和何志偉全場 4 度鞠躬感謝民眾支持,蘇貞昌說,民進黨經過敗選後,要認真做事、謙卑檢討、勇敢改進,以贏回民心,若立法院多個好立委,也能協助他好好做事,希望大家支持何志偉。

因力挺台北市長柯文哲而引發爭議的陳景峻也說,自己先前擔任台北市副市長,所以努力幫柯文哲助選,因為怕國民黨班師回朝,但選後就毅然決然請辭、回歸民進黨,因身為民進黨黨員,所以要幫何志偉輔選。

陳景峻提到,民進黨 2014 年傾全力輔選柯文哲,他也希望白綠合作開創台灣未來,可惜事與願違,認為自己一直喬又做得很辛苦;這次立委補選本是白綠合作契機,又事與願違,自己一路走來受民進黨栽培,拜託大家給民進黨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