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虐童案 黃偉哲臉書應盼修法加重刑度

圖片來源:申華@VOA via 維基共享資源(PD)

台南昨晚驚傳一名 1 歲多女童疑遭虐死,台南市長黃偉哲透過臉書回覆網友說:「對於虐童案,我贊成加重刑度,也呼籲立法院修法」。

黃偉哲今天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台南虐童零容忍,絕不寬貸。他下午透過臉書說:「身為人父,我和您一樣,既不忍心更痛恨看到虐童的新聞」。

黃偉哲表示,任何一個孩子遭受虐待時,都是這座城市的恥辱,「我們有責任照顧可愛的孩子們平安健康長大,迎接他們希望無窮的未來。孩子們是這座城市寄望之所在,我們時時刻刻都悉心呵護」。

網友們則在黃偉哲臉書灌下逾百條留言,黃偉哲回覆說:「對於虐童案,市長無法干預司法,但我贊成加重刑度,也呼籲立法院修法,並且在執行面上,加強預防性的作為」。

黃偉哲今天指示加強兒童受虐案事前預防,包括社會局、教育局對於高風險家庭的訪視,建立安全網,也將研商對於弱勢兒童的早期照護機制,將虐童發生機率降到最低。他並呼籲民眾對於事前發生任何不尋常的跡象,或是發生任何虐童情形,可提前提報警察、社政、教育機關,讓市府提早知道、提早因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