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促進農業醫療交流 泰國代表:泰官方訪台人數增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駐台代表通才今天表示,去年泰國官方來台人數大增,進行農業、醫學、工業等方面的交流;泰國畜牧單位高層也規劃上半年訪台。

關於台泰交流,通才指出,在觀光方面,2017 年到 2018 年台灣赴泰國旅客增加 20%,達到約 60 萬。同時,過去 2 年來,泰國來台旅客也持續增長。

不僅觀光,台泰在其他領域的交流也有顯著增長。通才表示,去年泰國官方來台人次比前一年增加約 75%,訪台最高層級為司長級官員,主要進行有關農業、醫學、工業等領域的交流。

他說,外貿協會去年在泰國舉辦台灣形象展是很好的活動,有助促進泰國對台灣的了解。未來雙方在經貿、投資、旅遊等領域的交流可望持續進展。

在農業方面,通才表示,台灣溫體牛的發展值得泰國學習,從「從農場到餐桌」的模式也值得泰國參考,他希望推動這方面的交流。另外,目前也正在安排泰國畜牧廳高層官員於今年上半年訪台進行交流。

在觀光旅遊業方面,通才表示,台灣有許多值得泰國學習的地方,例如台灣有便利的公共交通,使用悠遊卡很方便。

此外,他表示,樂意協助促進台灣與泰國之間新聞方面的交流,希望泰國能看到更多有關台灣的新聞。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