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服務家扶34年 洪健胤榮退王金敦接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家扶機構服務超過 34 年的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今天屆齡榮退,王金敦接棒,新舊任主任交接典禮上,來了很多志工,大家都對洪健胤 34 年來對家扶的奉獻表達感謝。

南台中家扶中心成立於民國 53 年,歷經 11 位主任領導下,服務業務逐年茁壯且穩定,洪健胤在家扶服務達 34 年 2 個月,是南台中家扶中心第 11 任主任,並在此服務逾 11 年,深受社工及志工愛戴。

新任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原來服務台北,他表示,從第一線社工做起至今近 15 年,希望在洪健胤建立的基礎下,讓南台中家扶中心的服務持續進行,希望可以一起向前,一棒接一棒,去陪伴需要幫助的家庭。

洪健胤說,當初因偶然機緣進入家扶工作,從營利事業轉進非營利事業,不僅薪水銳減,還多次遭遇生死關頭,「有些誤打誤撞進入社工領域服務弱勢兒童,然後像掉入流沙而不可自拔,開啟了全然不同的人生」。

洪健胤以身作則,幾乎都最先到辦公室,經常耳提面命要大家節省用電、用水,因為單位每一分開銷都來自捐款人愛心,他指 34 年來最大感觸是可用自己小小心力幫助需要的小孩,是他心中最快樂的事。希望退休後能以有限體力再奉獻社會,有人需要他都很樂意協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