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落實溝通 風電業者辦工作坊教漁民戒護作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縣府要求離岸風電業者與漁會、漁民溝通。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今天舉辦工作坊,教導學員海事工程專業技能。CIP表示,協助漁業轉型為重要工作,未來也將持續與地方漁會溝通。

經濟部能源局去年 12 月底發出複審同意書給彰化縣府,不過,縣府認為核發籌設許可為中央職權,不願勾選同意或不同意,但要求業者說明與漁會、漁民溝通等項目。因此,4 家離岸風電開發商均尚未取得籌設許可。

CIP委由宏華營造在今天舉行「離岸風電海上戒護作業安全教育訓練工作坊」,活動吸引將近 30 位彰化漁業青年及船員參與。

CIP台灣區計畫總監許乃文說,這場活動早在去年就已決定日期,CIP希望藉由一系列的工作坊和彰化漁業展開長期合作,「協助漁業轉型是我們該做的工作」,並吸引更多彰化漁業青年投身風能產業。

CIP表示,工作坊課程教導學員參與戒護作業所需的安全知識、專業技能。CIP也承諾,全程參與者除了可以獲得教育訓練時數認證及結業證書。未來勘探作業時,也會優先聘用學員參與海上戒護作業。

許乃文說,CIP持續與漁會、居民溝通,且努力往正向發展,也與地方政府溝通。

許乃文表示,CIP已經在鹿港、芳苑、伸港等地舉行說明會,向居民說明離岸風電、彰化風電開發現況等內容,讓民眾更了解風電產業,農曆年後也會持續舉辦說明會。

另外,經濟部能源局將在本月底公布躉購費率。許乃文說,已針對目前的電價草案提供相關資料給政府;CIP也持續在評估計畫可行性,不會中止任何開發活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