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經濟第4季可望反彈成長 避免陷入衰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聯邦統計局今天表示,德國經濟 2018 年第 3 季呈現負成長後,第 4 季可望稍微復甦,避免陷入技術性衰退。同時公布 2018 年經濟成長 1.5 %,較前一年減速。

法新社報導,聯邦統計局專家巴拉克曼(Albert Braakmann)告訴媒體:「年底出現些微反彈的跡象。」官方訂於 2 月 14 日公布第 4 季成長數據。

德國第3季經濟萎縮 0.2 %,主要受到主要汽車產業問題拖累,加上萊因河水位滑降,衝擊重要產業的交貨。

最新工業數據顯示,這兩項衝擊因素持續到 2018 年最後一季,令外界更加憂心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恐連 2 季萎縮,陷入技術性衰退。

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加上美中貿易爭端,引發經濟大幅仰賴出口的德國緊張不安。

德國經濟部在聲明中表示,強勁的國內需求似乎在去年第4季對經濟帶來提振。聲明稿說:「經濟在第 3 季呈現萎縮後,可望在第4季反彈。」

聯邦統計局今天還公布 2018 年經濟成長 1.5 %,較 2017 年的 2.2 %減緩。

ING DiBa分析師布茲斯基(Carsten Brzeski)表示:「德國經濟創 5 年來最慢成長,但似乎避免陷入技術性衰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