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退休師捐建5座橋 完成丈夫遺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國小退休老師陳秀治完成丈夫洪俊雄遺願,捐新台幣近千萬元,由嘉邑行善團造橋,完成的第 5 座橋今天在嘉義縣新港鄉辦理通車,她發願再捐建 7 座橋,奉獻精神令人敬佩。

陳秀治表示,從新港國中退休的丈夫洪俊雄約 10 年前過世,他生前曾告知「把我存下的錢拿去幫助大家」,因此,將他存下來的退休金交給嘉邑行善團造橋,行善團陸續在嘉義縣、雲林縣施作 5 座水泥橋,位於新港鄉海瀛村的「俊雄 5 號橋」今天辦理謝土通車。

陳秀治指出,今天完成丈夫的遺願,他的精神也深深感動自己,因此,發願再捐作 7 座橋梁,造福鄰里。

新港鄉公所表示,「俊雄 5 號橋」原為無名橋,因寬度僅 4 公尺,車輛會車不便,新港鄉長林茂盛透過嘉邑行善團協助,由陳秀治出資興建以紀念同為新港鄉子弟的洪俊雄。

陳秀治上午由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林茂盛、縣議員林孟龍等人陪同,在「俊雄 5 號橋」前舉行謝土通車儀式。

林茂盛說,已故退休老師洪俊雄曾是自己就讀新港國中的老師,今天參與老師所捐作的橋梁通車,感到非常有意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