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會號召慕尼黑機場安檢員罷工 施壓談薪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mfreak

德國服務業工會(Verdi)號召慕尼黑機場的安檢人員 15 日一同罷工,以響應預計在法蘭克福機場進行的罷工抗爭。

一名德國服務業工會代表今天告訴巴伐利亞廣播網(Bavarian radio),工會號召慕尼黑機場 350 名員工從當地時間凌晨 3 時 30 分到晚間 8 時罷工。慕尼黑機場是德國第 2 大機場,此舉恐導致機場大延誤。

慕尼黑機場是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一個重要的樞紐。

德國服務業工會正代表 2 萬 3000 名機場安檢人員薪資談判。服務業工會號召罷工,目的是向負責乘客與行李安檢的公司施壓。薪資協商為此將延至 23 日再恢復進行。

負責法蘭克福機場營運及管理的弗拉波特(Fraport)公司表示,他們預料 15 日機場將會出大狀況。法蘭克福機場是德國最忙碌的交通樞紐。

先前在 10 日時,因杜塞道夫(Duesseldorf)、科隆(Cologne)及斯圖加特(Stuttgart)等機場的安檢人員發動罷工,導致超過 640 個德國國內航班被迫取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