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拒認馬杜洛第2任期 美籲委國有秩序過渡至新政府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lexandersr

儘管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日前剛宣誓就任引發爭議的第 2 任期,拒絕承認馬杜洛連任合法性的美國,今天呼籲委國「有秩序地過渡」至新政府。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表示:「委內瑞拉人民應生活自由之下,一個由法治管理的自由社會。」

「該是開始有秩序地過渡至新政府的時候了。」

「美國政府將持續傾全力,用美方經濟和外交力來推動委內瑞拉恢復民主。」

這是美國迄今要委內瑞拉這個遭危機蹂躪國家進行政府更迭的最具體呼籲。在馬杜洛統治下,一度為拉丁美洲最富裕國家的委內瑞拉,經濟等同崩潰。

美國、歐洲聯盟、加拿大和 12 個拉美國家都不承認馬杜洛連任成功。

委內瑞拉去年 5 月的總統大選因禁止反對派領袖參選而遭反對派杯葛,這些領袖要不遭軟禁,要不流亡海外;而選舉本身也因舞弊和脅迫投票人情事頻傳而遭國際社會譴責。

本月 10 日宣誓就職第 2 個 6 年任期的馬杜洛,則反過來指控華府助長政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