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世銀接班人 川普愛女伊凡卡是口袋名單

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 Twitter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1 日報導,在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金墉(Jim Yong Kim)意外宣佈請辭、將提前走人之後,包括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和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都是可能的接班人選。

金墉是在 7 日拋出震撼彈,他的請辭將自 2 月 1 日生效,比他任期屆滿的 2022 年還要提前 3 年多。

金融時報指出,除了白宮顧問伊凡卡、和上月才剛卸任的海利之外,其他口袋名單還包括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以及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署長葛林(Mark Green)。

身為美國總統川普愛女的伊凡卡,是 2017 年沙烏地阿拉伯出資 10 億美元支持世銀推動女性創業的主要推手之一。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 11 日表示,他們已收到「為數眾多的推薦」,但對於可能的候選人沒有評論。

不過發言人說,他們正開始對一位美國提名人進行內部審查。

根據一項不成文的協議,由於美國是世銀最大股東,因此各國默契,總裁一職向來由美國包辦,至於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則由歐洲人出任。

但這種默契惹惱開發中國家與新興經濟體,這些國家希望取得更大發言權,反映他們對全球經濟愈來愈大的貢獻。因此,如今美國推出的候選人,已不再必然肯定能獲得通過。

2012 年獲得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推舉的金墉,就是首位面臨遴選競爭的美國提名人。

在角逐擁有 187 個會員國的世銀總裁時,金墉曾面臨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教授─哥倫比亞籍的歐堪波(Jose Antonio Ocampo),以及奈及利亞財政部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競爭。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