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報導洛興雅遭鎮壓 路透記者上訴遭駁回

圖片來源:普立茲網頁http://www.pulitzer.org

兩名路透社記者因調查洛興雅人遭受的暴行,被判 7 年徒刑,緬甸地區高等法院法官今天駁回他們的上訴,使他們提早獲釋的希望破滅。

32 歲瓦隆(Wa Lone)和 28 歲喬索歐(Kyaw Soe Oo)兩名記者 2017 年 12 月在仰光被捕,稍後因違反國家機密法遭監禁。路透社說,這項指控是捏造用來要他們噤聲。

檢方說,瓦隆和喬索歐兩人擁有有關若開邦(Rakhine)安全部隊行動的機密資訊。數十萬洛興雅穆斯林在緬甸軍方鎮壓時逃離若開邦,聯合國將軍方鎮壓行動指為「種族清洗」。

仰光地區高等法院法官翁奈(Aung Naing)今天說,起初判決「於法無誤」,是項「合理的裁決」。

他說:「本院決定駁回上訴。」

律師現在可上訴到最高法院,程序估計需時 6 個月。

「時代」雜誌(Time)上月選出「真相守護者(Guardians)」為2018年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代表是瓦隆和喬索歐等4位新聞人員和一家報社。

兩人迄今仍然身繫囹圄,他們的妻子拿著兩人的照片出現在時代雜誌封面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