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百姓無辜 美可能放寬對北韓人道援助限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nan_mizuta

就在華府與平壤關係日益升溫之際,援助團體 10 日表示,對於美國將放寬他們在北韓境內的運作感到樂觀。

美國的北韓問題特使畢根(Stephen Biegun)9 日在華府與援助組織代表會面。這些人道工作者表示,他們在對這個極權主義國家提供援助時,面臨許多推遲與禁令。

北韓因為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受到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嚴厲制裁,雖然人道主義團體可以尋求安理會委員會豁免,但美國經常予以否決、或推遲對豁免的審議。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IFRC)的聯合國常任觀察員布雷威特(Richard Blewitt)說,他們在會中商議了北韓的人道需求,包括食物援助、健康與醫藥。

他表示,畢根強調美國了解北韓面臨的嚴峻人道挑戰、以及美國政府與其他相關方面,需要全力確保人道工作者能夠展開他們的工作。

美國非政府團體─美慈組織(Mercy Corps)表示,後續會談正在規劃中,他們對美國將放寬對援助的限制感到樂觀。

美慈組織曾在 1990 年代北韓饑荒時期積極援助,但在 2014 年終止行動。

美慈發言人歐爾布林頓(Christopher Allbritton)說,畢根強調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承諾,會在顧及美國人前往北韓旅遊安全的情況下,考慮讓人道主義工作者及時訪問北韓的要求。

美國國務院拒絕對會談進展置評,但畢根上月曾在首爾表示,美國在強制執行全面禁止美國公民前往北韓禁令時,應該對援助工作者更加寬容。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 6 月在新加坡舉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朝鮮半島非核化舉行世紀高峰會,雙方並可望在今年二次會面。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