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美食進軍東瀛,征服刁鑽的日本胃(上)

照片來源:微熱山丘 SunnyHills Facebook粉絲專頁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嗨賴王

[bs-quote quote=”一直以來台灣都有股哈日風潮,但現在這股風卻反向吹起;日本民眾追求起台灣熱潮,不論是台灣小吃、文化、手工藝術等,讓許多日本人著迷不已。多年前開始許多台灣美食進駐東京市區,就讓嗨賴王來為大家介紹,究竟哪些美食讓日本人瘋狂不已!?更讓異地遊子品嚐到家鄉味。”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照片來源:鼎泰豐 官網

小籠包的代名詞 – 鼎泰豐

隨機詢問 10 位日本人能台灣的代表食物,應該會有 9 位,第一個脫口而出的食物就是小籠包。對於日本人來說,鼎泰豐就是小籠包的代名詞,來台灣沒有吃過鼎泰豐就是沒來過台灣。1996 年鼎泰豐在新宿高島屋開首家海外分店,當時造成一股轟動,至今日本當地開設近 20 家店。

鼎泰豐食物無庸自疑的美味,之所以會造成日本人追隨的品牌之一,嗨賴王猜想是鼎泰豐優良的服務,總是設身處地為顧客著想、仔細確認顧客的需求,對於重視服務品質的日本民族來說,是件很重要的事。不僅滿足日本客人的胃,也解旅日台灣人的思鄉情。

 

照片來源:The ALLEY Facebook粉絲專頁

手搖飲品美學的指標 – 斜角巷

台灣最讓所有世界各地旅客,最魂牽夢縈的小吃,第一名就屬「珍珠奶茶」!近年來這小小的黑珍珠正向全世界扎根,將台灣精神發揚光大中。2017 年日本 SNS 上最火熱的台灣食物,初登日本的「斜角巷」,雖然不是第一家進駐日本的台灣手搖飲店,但卻在日本收到許多關注並引起熱潮。首家店位在新宿設點,非以傳統店面形式開設,而是採用美食貨櫃車的模樣,光是店面樣式就夠特別,更重要的是可隨時移動,車輛行駛在路上也會吸引大眾的目光。斜角巷的品牌精神為「茶飲,喝的是一份感受,品的是一份幸福」,將台灣茶飲的精神與味道,佔據東瀛人的味覺,嗨賴王覺得這是另個台灣之光的代表。斜角巷目前在東京各地約 10 多家分店,去日本旅遊的時候,想念黑糖珍珠的遊客,別忘了去買杯解饞,也順便發揚台日友好的精神吧!下次嗨賴王去日本旅遊也要來喝一杯。

 

照片來源:微熱山丘 SunnyHills Facebook粉絲專頁

建築之美與鳳梨酥的結合 – 微熱山丘

多數人來台灣旅遊伴手禮或是送禮給他人,首選一定是鳳梨酥。當中微熱山丘是首家進軍東京南青山的品牌邀請日本知名設計師隈研吾,擅長的「弱建築」方式,將木條交錯打造出空間感,配合南青山周邊高級精品的氛圍,嗨賴王覺得讓台灣鳳梨酥的身價更高一階。當然鳳梨酥的美味,不是用氣氛打造出來的,微熱山丘將台灣的奉茶精神帶到日本,一踏入店內,店員會將一整塊完整鳳梨酥及熱茶奉上請顧客品嚐,嗨賴王首次踏進微熱山丘有種受寵若驚的感受,但卻又感受到台灣的熱情。在如此熱情的服務,又可欣賞美麗的建築,很難不買一盒酸甜的鳳梨酥回家品嚐吧!

 

台灣的美好、美食需要努力推廣,讓更多國家知道,當然台灣美食攻佔日本民眾的胃,當然不會只有這兩道美食,下集嗨賴王會繼續介紹那些台灣之光,希望大家能把台灣的美與好,推薦給更多日本民眾,讓我們用美食創造出更多台日友好!

 

日本資訊太多沒 highlight 嗎?那就 follow 嗨賴王吧!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嗨賴王=highlight 為中文直翻字音,

用雀躍跟興奮的心情,介紹日本最新流行專題,讓讀者一手掌握,舉一反三,萬無一失,隨時畫上最新最快的日.本.重.點!”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