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返鄉需求 金門爭取台金第3波加開班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政府今晚表示,與交通部民航局協調爭取台金空運運能,將從明天起連續 6 天,調查鄉親未訂妥機位需求,據以協調民航局及航空公司爭取加開第 3 波加班機。

2019 年春節年假長達 9 天,為讓金門民眾返金疏運順利,縣府服務鄉親上網訂位,去年 12 月 12 日的正班機及第 1 波加班機訂位,連同今天下午 6 時開放的春節管制期間台金航線第 2 波加班機訂位,都協調各鄉鎮公所同步在縣府一樓大廳及各鄉鎮公所開設服務櫃檯,協助鄉親訂票。統計二階段訂位共服務鄉親 169 人次,有效訂票 359 張。

縣府觀光處表示,為儘速協調春節運能需求,縣府將統計鄉親的需求,以便彙整向民航局協調運能,明天起到 14 日,調查台金 5 條航線機位未訂妥鄉親的需求,爭取加開第 3 波加班機民眾,務必要讓每位民眾可以順利返鄉團圓。

觀光處指出,有需求的民眾可以透過網路系統登記,或在上班時間洽縣府縣民服務中心(金門地區請撥 1999,外縣市 082-320225)協助上網登錄需求資訊。網址是 http://www.flight.url.tw/kinmen/。

此外,觀光處也說,為避免因部分旅客重複訂位,影響多數民眾權益,各航空公司援例在 2019 年春節管制期間,也就是 1 月 31 日到 2 月 6 日台灣往金門,以及 2 月 6 日到 11 日金門往台灣,針對離島航線實施機票加註「限當日當班次有效」、「至遲於航班起飛前辦理退票」及「逾期作廢」等措施,縣府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