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高鐵技術服務經驗輸出 美國印度微露曙光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Chopstick

台灣高鐵通車 12 年,是日本新幹線海外輸出首個成功案例,新幹線曾表達希望台灣高鐵的技術服務,可在新幹線海外標案做經驗輸出,台灣高鐵目前在美國及印度看到一點曙光。

台灣高鐵公司今天舉行媒體年終餐會,執行副總經理陳強表示,目前在美國及印度都看到一些經驗輸出曙光,台灣高鐵的維修技術、營運服務等經驗,有希望對外輸出。

陳強說,美國德州規劃建達拉斯到休士頓的高鐵,距離和台灣的高鐵差距不大,已確定採用日本新幹線系統,德州高鐵籌備單位也曾拜會過台灣高鐵,不過,因投資金額非常大,德州高鐵何時會開始建,目前還未確定。

陳強指出,新幹線也拿下印度孟買到艾哈邁達巴德,長達 500 公里的高鐵興建合約,不過,進度未如預期。

陳強說,在經驗輸出上何時能開花結果,不是台灣高鐵能主導,但台灣高鐵會積極把握,現在新幹線在美國或印度舉辦的座談會,台灣高鐵都會參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