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貿易談判代表團抵達北京

圖片來源:pixabay

中美將於 7 日至 8 日舉行經貿問題副部長級談判,由美國副貿易代表格瑞斯率領的美國貿易談判代表團今天抵達北京。有陸媒根據美方代表團名單推測,這次談判可能著重農業和能源議題。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美中將從明天開始舉行兩天的副部長級貿易談判,尋求結束雙方的貿易爭端。

2018 年美國與中國開啟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018 年 12 月 1 日在阿根廷 20 國集團(G20)高峰會期間,達成休兵 90 天協議,希望通過談判,在 2019 年 3 月 2 日的最後期限前達成協議。

美國之音今天報導指出,北京是否會在關鍵的市場准入以及智慧財產權等重要議題上做出真正的讓步還有待觀察。

中國財新網則分析,這次中美副部級磋商可能側重農業和能源。

據中國商務部 4 日公布的消息,格瑞斯(Jeffery Gerrish)率美方工作組訪中,7 日至 8 日將與中方工作組就落實川習的阿根廷會晤共識「進行積極和建設性討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