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舞鈴劇場30年 打造經典之作「阿米巴」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江昭倫

被譽為「台灣版太陽馬戲團」的舞鈴劇場今年將迎來 30 週年,劇團特別集結台灣一流的創意與各領域藝術菁英,全力打造「VALO首部曲-阿米巴」,獻給所有支持者。

氣勢磅礡的樂聲、炫技的扯鈴演出與特技表演,加上色彩豐富的舞台視覺燈光效果,走過 30 個年頭的舞鈴劇場,今年 1 月再度以傾全力為台灣觀眾獻上最新作品「阿米巴」。

舞鈴劇場藝術總監劉樂群表示,「阿米巴」指的是單細胞生物,象徵生命最初起源,新作品就是描繪「阿米巴」如何經歷各種風、火和雨挑戰,最後綻放生命的精彩,也等於訴說舞鈴劇場一路走來歷經的點點滴滴。劉樂群:『(原音)「阿米巴」它經過水跟火跟地跟風的旅程,也很像舞鈴這 30 年來的風風雨雨,有快樂也有一些挑戰跟難過, 我覺得也蠻符合我們這 30 年來的情境,所以我就在這狀況下創造了舞鈴 30 年最經典的作品「阿米巴」。』

劉樂群表示,舞鈴劇場最早就是從一個小小的扯鈴開始,利用台灣創意和不同藝術家合作,讓扯鈴與舞蹈結合,從台灣走到各個國家,驚豔世界。

5 年前,舞鈴劇場收到來自加拿大太陽馬戲團併購邀請,但劉樂群婉拒了,他希望打造台灣品牌,選擇繼續帶著台灣本土團隊往前走。這次「阿米巴」展現了台灣運用藝術與科技的強大能量,把舞蹈、音樂、智能平衡車與 3 D浮空投影融合一起巧妙呈現,要再次帶給觀眾一個充滿想像與驚奇的舞鈴世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