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非洲豬瘟 防檢局:散播不實謠言依法追究

圖片來源:Pixabay

台灣積極防堵中國非洲豬瘟入侵,但有網友在網路上質疑金門海漂死豬事件是政府自導自演,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防疫不能開玩笑,散播不實謠言必會依法追究。

2018 年 12 月 31 日金門沙灘發現漂來一隻死豬,從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透過風向、海流及基因片段研判死亡豬隻應是從中國漂來,啟動防疫大作戰。

不過,有網友在網路上指涉金門發現的海漂死豬是政府自導自演,防檢局透過新聞稿嚴正駁斥,並強烈譴責散布不實訊息的網友。

防檢局表示,該名網友指涉內容不僅完全違反事實,也嚴重打擊全體防疫人員的努力,該名網友與其轉貼文章來源等人,行為已經明顯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 43 條中「散布有關動物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傳播不實之流行疫情消息」規定 。

防檢局指出,農委會除了將依法追究外,也呼籲民眾共同抵制造謠的行為,並持續支持配合政府的防疫作為,以保護台灣豬產業與民眾享用國產安心豬肉的權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