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報復?俄公民在美被捕 俄尋求領事探視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5 日)表示,俄國公民馬卡連柯(Dmitry Makarenko)在美國所屬的北馬里安納群島自由邦(the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幹員逮捕,現在已被送往佛羅里達州。

俄國外交部表示,馬卡連柯是在去年 12 月 29 日被捕,並指莫斯科方面正等待來自華府的解釋,說明為何要逮捕他。俄國外交部指出,美國政府應該在今年 1 月 2 日之前,核准俄國駐美官員對馬卡連柯行使領事探視權。

塔斯社(TASS)引述俄國外交部的聲明報導:「我們的同胞馬卡連柯,生於 1979 年,在去年 12 月 29 日與其妻子、未成年孩子及年老的父母,抵達(北馬里安納群島自由邦的首府)塞班(Saipan)。」聲明接著指出:「他在一抵達當地機場後,就被美國聯邦調查局幹員逮捕。」

聲明指出:「我們駐美國的大使館持續尋求對他的領事探視權,根據領事關係公約,美方應該在 1 月 2 日前,核准對他的領事探視。」

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尚未對俄國外交部的聲明做出回應。

在俄國外交部公布上述俄國公民馬卡連柯被美方逮捕之前,美國前海軍陸戰隊員保羅.惠蘭(Paul Whelan)去年 12 月 28 日在莫斯科,遭到俄國當局以間諜罪名逮捕。

保羅.惠蘭的家人為他喊冤,指他前往莫斯科是為了參加一位前陸戰隊同僚的婚禮,但卻無端遭到俄方的間諜罪指控。

這起俄國公民在保羅.惠蘭被捕的隔天,也就是去年的 12 月 29 日被美國幹員逮捕,令人懷疑是否為美方的報復行動。這起美俄互相逮捕對方公民的事件,也使得華府與莫斯科已相當緊繃的關係更加惡化。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