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熊本縣規模5.0地震 深度10公里搖晃大

台灣位處颱風、地震頻繁的地帶 圖片來源:SIMMSA Twitter 發文

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天下午 6 時 10 分(台灣時間 5 時 10 分),熊本縣熊本地方觀測到規模 5.0 地震,熊本縣和水町觀測到震度 6 弱級的強烈搖晃。這場地震沒有引發海嘯的危險。

這場地震震央位於熊本縣熊本地方,地震深度 10 公里,估計地震規模 5.0。

熊本縣和水町觀測到震度 6 弱級強烈搖晃,熊本縣北區、熊本縣玉東町觀測到震度 5 弱級。福岡縣大牟田市、福岡縣柳川市等多處觀測到震度 4 級。

受到地震影響,九州新幹線部分區間因停電停駛。

上一次熊本觀測到震度 6 弱級地震是在 2016 年 4 月 16 日。2016 年 4 月 14 日熊本縣觀測到日本氣象廳震度階級最強的震度 7 級地震。2016 年 4 月 16 日凌晨觀測到震度 6 強級地震 2 次、震度 6 弱級地震 3 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