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媒體指蔡總統與李遠哲對話火爆 府:內容謬誤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總統蔡英文 1 月 1 日密會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對話火爆。總統府回應說,相關內容多所謬誤;此外,府方並說,蔡總統認為,「至於 2020 就交給黨的民主機制及台灣人民決定」。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 4 人,今天在平面媒體發表公開信,請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並退居二線。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李遠哲在 1 月 1 日上午曾赴官邸與蔡總統會面,李遠哲當面數落蔡總統諸多執政疏失,並當場請辭總統府資政,不過蔡總統未准辭並反問:「我到底做錯什麼?」場面尷尬。

總統府今天回應指出,相關內容多所謬誤,或為轉述人主觀錯誤解讀,「我們也要提醒,就在中國企圖強加一國兩制於台灣的此刻,這類轉移焦點的操作對國家並無幫助。」

總統府說,過去這一段時間,蔡總統一直都在傾聽各方意見,不管是黨內或黨外、不同世代以及各個領域不同的民意,也對執政有所不足的問題做深刻的省思。

總統府指出,蔡總統在元旦談話所提出的「顧民生、護民主、守主權」就是未來執政的目標和軸心,面對國際局勢變動、對岸強推一國兩制圖謀併吞台灣,總統一直認為,身為台灣的國家領導人,面對內外艱難的環境,「責任」永遠比「連任」更重要,「至於 2020 就交給黨的民主機制及台灣人民決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