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工智慧學校成立週年 廖俊智:AI人才越多越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中研院長廖俊智等人共同催生的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今年滿一週年,培養了 2700 位來自不同產業的 AI 人才。中研院長廖俊智說,AI 人才越多越好,這也是當初催生人工智慧學校的發想。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即將邁入一週年,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今天也特別舉行週年成果展覽暨「AI人才概況調查」結果公布記者會。

會中,受邀的中研院長廖俊智表示,為了讓台灣在 AI 跟全世界的競爭中,能占有一席之地,歷經一年的討論才決定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且經費全部來自民間,要用民間的錢,訓練民間的人才。

廖俊智說,希望可以透過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發展,把 AI 帶到台灣的各個角落。他也認為,台灣AI的人才要越多越好,尤其是高階的人才。

廖俊智也認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希望能吸引各領域,但對 AI 有熱忱的年輕人,而且這只是個起步,吸引年輕人投入訓練後,還可以自行發光發熱,而不是畢業後就結束了。

此外,廖俊智指出,這能讓台灣的 AI 從基礎到應用都有連結,研究成果必須具備轉化產業價值的能量,成為可以應用的知識與技術,才能帶動國家社會持續成長。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則說,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培養了 2700 位來自不同產業的人才,預計 2019 年更將加入 4800 位人工智慧工程師與經理人,成為推動 AI 與數位轉型大軍。

陳昇瑋表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將不只是學校,未來也有顧問諮詢、技術推廣、新創輔導、產學連結、社群交流及職涯發展等功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