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資本市場表現佳 3大排名向前進

圖片來源:Pixabay

台股去年雖然下跌 8.6%,但多項排名都向上升,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許璋瑤表示,包括市值、日均成交值及周轉率去年都有好表現。

證交所今天舉行歲末新春記者會,許璋瑤說,去年全球總體經濟大致呈現穩健成長,但受到美中貿易爭端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影響下,主要股市多在去年第 4 季大幅反轉,台股表現相對穩定。

許璋瑤指出,台股多項指標在全球排名都有提升,包括年底總市值新台幣 29.3 兆元,排名前進 1 名至第 17 名,日均成交值 1300 億元、成長 24%,帶動總成交值在全球排名前進 3 名至第 15 名,成交值周轉率也上升至 92.5%,在全球市場排名前進 1 名至第 8 名。

此外,去年新上市公司有 29 家,上市公司在資本市場籌資金額達 4966.7 億元,雙雙創下 5 年來新高。

許璋瑤說,上市公司去年 1 至 11 月合併營收 29.78 兆元、年增 8.3%、前 3 季稅後純益 1.68 兆元、成長 13.2%,且經營成果透過配息與加薪,分享給股東及員工,全年發放的現金股息連續 3 年超過 1 兆元,達 1.3 兆元,創下歷史新高,現金股息殖利率超過 4% 的上市公司超過一半,連續 3 年在 4% 以上的公司也有 25%,整體市場殖利率自 2017 年的 4% 進一步提高至 4.8%,有 75% 的上市公司為員工加薪。

許璋瑤認為,台股無法自外於全球經濟環境的動盪,但台灣的基本面在全球數一數二,足以因應外在變局,證交所除了把市場作大外,也希望吸引海外資金回台,投入實體建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