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空氣不良居全台榜首 高市環保局長拚實質減量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署統計去年的空氣污染,高雄市 PM2.5 達到 AQI 橘色以上不良等級的站日數再度成全台榜首,高雄市環保局長袁中新今天指出要落實「實質減量」,未來不排除重罰業者。

環保署監資處統計,去年到 12 月 25 日,細懸浮微粒(PM2.5)達到 AQI 橘色以上不良等級,合計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等級有 2057 次;以縣市區分,高雄市的橘色 702 次、紅色 124 次,合計 826 次,達到全台最高。

高市府小內閣已經走馬上任,袁中新今天才宣誓就職,隨即被問到解決空污的問題。袁中新表示,整體而言已比過去改善,未來要拚「實質減量非數字減量」,盼重污染產業配合,市府會為民眾健康做點事,必要時會採行政手段不排除裁罰重罰。

媒體詢問,去年高市府因應冬季空污推出大眾運輸免費措施今年會怎麼做?袁中新說,尚未討論到此事,畢竟有財務的問題。

環保局空氣與噪音防制科發布聲明指出,高雄市 2015 年 12 個空氣品質自動測站 PM2.5 紅色警示站日數共計 288 站日, 2018 年目標原為降低 30%,目標站日數為 201 站日,2019 年設定以 2015 年的一半站日數為目標值,全力改善空污問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